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招生简章

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学校简介

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位于普陀区清涧路240号,是国家级重点职校、上海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改革开放40年中国餐饮行业培养人才突出贡献单位、普陀区文明单位。学校聚焦城市服务业培养高技能人才,设有酒店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三个中高职贯通专业,及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西餐烹饪、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物流服务与管理、会计、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汽车车身修复九个专业。

—— 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

学校占地65亩,建有设施完备的现代化教学楼、室内体育馆及宽敞舒适的学生公寓。设有上海市职业教育会展开放实训中心、上海市职业教育烹饪开放实训中心以及学校现代化汽车实训中心,是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训练基地,设施设备先进,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培训保障。

—— 现代化多形式办学模式

学校通过市场调研,紧密结合市场发展需求和企业用人标准,以工学交替、订单式培养等多种教学模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学校经市教委批准,具备外省市招生资质,同时具有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资格。

—— 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

学校与法国、英国、美国、德国等国际职业教育机构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拥有丰富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和教育资源。学校与法国马赛普鲁旺斯旅馆学校合作办学30多年,多次互派师生进行短期交流培训。

 

二、招生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  中高职贯通专业。学生在我校就读三年后,第四、五年在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毕业后获得大专文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养,掌握必需的高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从事高星级酒店的餐厅服务、前厅接待中基层管理等一线管理工作的实践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英语、语文、酒店情景英语、餐厅服务技能、前厅服务技能、服务礼仪、现代饭店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服务心理学等。

      

        会展策划与管理  中高职贯通专业。学生在我校就读三年后,第四、五年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毕业后获得大专文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养,熟练掌握会展相关岗位的核心技能,掌握会展项目策划运营流程、设计方法、服务管理等工作的知识和技能,能从事会展服务、招展招商、设计制作、会展项目策划与运营、设计方法、服务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语文、数学、英语、会展英语、会展商务沟通、会展营销、会展策划业务、会展现场管理、会展经营管理、平面设计、展示设计等。

      

         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  中高职贯通专业。学生在我校就读三年后,第四、五年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毕业后获大专文凭。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汽车检修、测试、售后服务等岗位上从事新能源和传统汽车的维护保养、检测维修、调装测试、售后服务接待等工作,能适应新能源维修、检测、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英语、语文、综合理科、汽车专业英语、汽车商务礼仪、新能源汽车认知、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电动汽车充电桩维护、电机及控制系统检修、整车保养、综合故障诊断等。

       

        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     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市奖励专业、建有上海市烹饪开放实训开放中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涉外宾馆和酒店中餐烹饪基础知识及实践技能,面向各级各类宾馆饭店等餐饮行业,能从事中式烹饪、中式面点等一线工作、具有良好专业发展基础的初、中级烹饪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语文、数学、信息技术、原料鉴别与选用、原料加工与切配、雕刻、中式面点、中式烹调、西式面点、西式烹调、菜点成本核算、食品营养与卫生等。

 

         西餐烹饪      上海市国际水平标准试点专业、市奖励专业、中法短期互换留学生专业、建有现代化烘焙实训中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涉外宾馆和酒店西式烹饪基础知识及实践技能,面向各级各类涉外星级宾馆酒店等西餐行业,能从事西式烹饪、西式面点等一线工作、具有良好专业发展基础的初、中级烹饪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语文、数学、信息技术、原料鉴别与选用、原料加工与切配、菜点成本核算、食品营养与卫生、西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菜肴展示精研、西餐围边技巧、专业英语、食品营养分析等。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     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市奖励专业、中法短期互换留学生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旅游职业道德,掌握涉外宾馆和酒店管理基础知识及实践技能,具有外语基础知识、会话能力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能力的酒店管理和服务技能的中等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语文、数学、信息技术、饭店情景英语、前厅服务、会议服务、客房服务、酒店服务礼仪、旅游心理等。

 

       会展服务与管理     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市奖励专业、建有上海市会展开放实训中心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基本科学文化素养、必需会展专业理论知识和比较熟练的会展设计实践技能,能从事会展事务的营销与策划、会务接待服务、会务礼仪、会展展示设计与制作、会展客户服务等工作,并具有继续学习能力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语文、数学、信息技术、会展信息技术应用(PS/AI)、会展业务流程、会展实务英语、会展客户关系管理、会展现场服务与管理、会展营销实务、会展项目管理等。  

 

         物流服务与管理      校重点建设专业、市奖励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市场紧缺的具有扎实现代物流管理知识和运作技能,能在社会化物流中心、国际货运代理行业、企业物流管理部门等从事物流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语文、数学、信息技术、物流业务流程、物流实用英语、物流数据录入、仓储作业实务、物流仓储与配送项目实践、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项目实践等。

 

          汽车运用与维修   上海市双证融通试点专业、市奖励专业、建有1000平方米现代化汽车实训中心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中级汽车机电一体维修技能、现代汽车运用和维修技术,在4S店等汽车维修企业从事维修的中等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语文、数学、信息技术、汽车文化、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与电子、汽车构造、汽车修理、汽车故障诊断、汽车材料、汽车维修电工、汽车空调、汽车专业英语、交通法规等。

 

          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  校重点建设专业、建有500平方米汽车营销仿真实训中心

培养目标:面向汽车制造厂、汽车综合服务公司、汽车检测中心、保险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能在整车装配、汽车销售、售后接待、二手车交易、配件库管、车辆保险、定损理赔等服务岗位上从事汽车售前、售后及各项增值服务等工作,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互联网技术应用能力和一定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语文、数学、专业英语、信息技术、汽车文化、汽车构造、汽车使用与日常维护、汽车营销技术、汽车销售法律法规、二手车交易、汽车保险、汽车理赔等。

 

         汽车车身修复   上海市品牌专业、 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世赛上海培训基地、建有现代化汽车钣喷实训中心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汽车4S店、综合维修厂等企事业单位,在生产、服务第一线的中等应用型技术人才,有汽车钣金、喷涂二个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英语、语文、数学、专业英语、信息技术、汽车文化、汽车结构与拆装、汽车保养、汽车电工与电子、机械常识、汽车钣金工艺、汽车焊接、车身检测、汽车钣金工展开图识读、汽车涂装工艺、色彩与调色、驳口技术、汽车彩绘等。

    

         会计  校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热爱会计专业,掌握扎实会计电算化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一定外语水平,能熟练运用现代化工具进行财会和统计管理及操作的中等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信息技术、出纳实务、会计电算化、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操作技能(账簿书写、点钞、汉字录入、数字录入、珠算)、企业成本核算、企业纳税实务、财务会计、银行会计基础、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

 

三、收费标准

0918_155812_116.jpg


另:学校可提供住宿,住宿费400元/学期

 

四、升学情况与就业前景

多年来,我校有许多学生分别被各大高校录取,如: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交大、华师大、东华、上师大等。每年根据上海市中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考试、职业资格证书情况,升入相应的高职院校。

学生就业率97%以上。学校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各专业毕业生先后进入国际会议中心、上海西郊宾馆、上海王宝和大酒店有限公司、上海虹桥宾馆有限公司、上海兴国宾馆、杏花楼食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壹墨图文设计制作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上海永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新影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翰威通信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五、招生计划

0918_155847_332.jpg

 

六、帮困助学、奖学金政策

0918_155920_898.jpg



 

七、联系方式

1. 咨询地点:普陀区清涧路240号1311室

2. 咨询热线:52766909   52760022-1311  52760347

3. 学校网址:www.cyzx.pte.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