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依法治校创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5日下午,区教育局组织首批参与依法治校创建的中小学,就目前开展的工作、存在不足、下阶段工作计划、问题建议等开展了专题研讨。相关业务科室参与了研讨。

区教育局通报了前一阶段推进工作:为引导学校将创建工作全方位融入日常管理和办学实践,区教育局下发了创建工作台账,明确将台账使用情况列为评审重要依据之一;在教育网上开辟了依法治校创建工作专栏,供各校展示交流创建工作;借助“绿叶讲坛”,邀请了市教育评估院教育综合事务评估所所长汪建华作了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专题讲座,就创建指标的观测点进行了解读;分类组织幼儿园和中小学创建工作研讨会,加强对首批创建工作的引导、服务和保障。

曹杨二中等11家单位逐一交流了工作推进情况,分享了在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制度建设、干部教师法律素养提升等方面的成效经验,同时就指标研读与落实、普法校本教材建设、法律顾问作用发挥、章程实施及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与会业务科室结合自身职能,对后续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进行了业务提示:希望各中小学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做到6个“对”,即“对法”、“对标”、“对光”、“对表”、“对点”、“对人”,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理解创建指标,切实做到学校的管理活动和教育教学有法可依。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创建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夯实创建路线图和责任人,克服制度盲点、凸显成效经验、挖掘案例典型,争取圆满完成首批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