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公布本市学校艺术“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第二批布局项目的通知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各区教育局,各有关委、局、控股(集团)公司: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动本市学校美育工作改革发展,持续做好学校艺术“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在公布中西器乐等66个首批市级学校艺术“一条龙”项目的基础上,近期,市教委组织各区开展了第二批项目布局工作。经各区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决定在上海市中国中学等64所高中阶段学校布局合唱等64个第二批区级学校艺术“一条龙”项目(名单见附件)。

各区要按照《关于公布本市学校艺术“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首批布局项目及做好相关建设发展等工作的通知》(沪教委体〔2021〕34号)等要求,组织各相关“一条龙”学校围绕教会、勤练、常展(演)的目标,健全教学、排练及展演体系,形成“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要根据本市艺术骨干学生招收培养工作相关要求,研究制定本区区级艺术骨干学生招生办法,确保2022年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依托各相关“一条龙”学校不断完善区域艺术骨干学生选拔、培养机制并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艺术实践协调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件:上海市学校艺术“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第二批高中阶段学校名单


上 海 市 教 育 委 员 会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