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小学组织开展民防防空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各中、小学,职校: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为我国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本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根据上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市全民国防教育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沪民防[2018]71号)文件要求,将8月20日至9月20日定为国防教育宣传月,并在宣传月和教育日期间开展“增强人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提高人防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国防和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组织一次试听警报和师生疏散演练。全区各类学校于9月14日(星期五)利用广播操时间,组织师生开展人员疏散、掩蔽演练。在演练实施时,以广播系统播放防空警报音响信号(以附件形式下发),不鸣放室外固定警报器。

2.上好一堂专题教育课。各学校以空袭灾害特点、警报信号识别、疏散掩蔽常识等为主要内容,上好人民防空主题课。

3.利用校园各类载体集中开展一次以宣传人民防空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请各校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填写《2018学年民防防空教育工作反馈表》(附件1),于9月20日(星期四)之前,以“学校名 防空”为文件名,活动照片2-3张以附件形式,通过OA平台上传至基础教育科。

联系人:袁慧 联系方式:52564855*7693


普陀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8年9月4日


附件1

2018学年民防防空教育工作反馈表

____________________ 学校

项目

填 报 内 容

校园宣传

开展情况

宣传日期:

宣传形式:

宣传内容:

主题教育课

开设情况

主题教育课共开设_____节,

参与人数共_____人。

疏散演练

组织情况

演练时间: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时

参与师生总人数________人

学校自主开展的其他特色工作

备注:请以附件形式上传2-3张活动照片,附20字左右的活动简述

填表人:_____ ___ 联系电话: __ __

2018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