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上海“大思政课”建设整体试验区(华东师范大学-普陀区)基地学校名单的通知

区教育系统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等要求,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确定上海“大思政课”建设整体试验区(华东师范大学-普陀区)为首批整体试验区之一。为推动我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综合考虑我区各中小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及工作成效,经研究,确定上海“大思政课”建设整体试验区(华东师范大学-普陀区)基地学校12个。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希望各学校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在整体试验区建设框架下,聚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有效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的首要任务,以机制创新为核心,以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队伍培养为关键,以资源建设为保障,先行先试,先行示范,形成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学堂融合发展的一体化“大思政课”工作格局。

 

附件:上海“大思政课”建设整体试验区(华东师范大学-普陀区)基地学校入选名单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工作委员会

           上 海 市 普 陀 区 教 育 局     

                      2023年3月22日          


 

附件

 

上海“大思政课”建设整体试验区(华东师范大学-普陀区)基地学校入选名单

 

序号

学校名称

1

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

2

上海市曹杨中学

3

上海市长征中学

4

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5

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

6

上海市江宁学校

7

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

8

上海兰田中学

9

上海市普陀区武宁路小学

10

上海市普陀区管弄新村小学

11

上海市普陀区朝春中心小学

12

上海市普陀区新普陀小学东校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