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的通知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关于征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的通知

各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要求,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征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的通知》(教基司函〔2018〕26号)。根据文件精神,上海市教委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广泛征集德育工作典型经验。现将普陀区征集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区中小学校(不含中职校)

二、典型经验要求

见附件1

三、工作流程

1.学校申报。每校聚焦1个育人途径提交具有典型意义的经验1篇,每篇2000字左右,同时填写《上海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

请各学校于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前将典型经验纸质稿(一式两份)、汇总表(加盖公章,一份)送至普陀区教育学院(岚皋路75号)A207室。联系人:周婷,联系方式:52048130。同步发送至ptqjjk@163.com。逾期视作放弃。

2.区级评审。区教育局对各校提交的典型经验进行遴选评审,每个育人途径择优报送2篇至上海市教委德育发展中心。

附件:1.关于征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的通知

2.上海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推荐汇总表

普陀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8年6月7日


附件2

上海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推荐汇总表

________________学校(盖章)

推荐顺序

学校

联系人及电话

案例题目

途径类别

主要推荐理由

(包括经验的主要内容、取得的成效、曾获奖励。100字以内)







区教育局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注:途径类别指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和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