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技无边 创无界 梦想在此起飞——普陀区劳技中心参与第5届上海青少年STEMX实践展示交流活动纪实 2019-01-09 14:27 来源:普陀教育

12月23日第五届上海青少年STEMX实践展示交流活动在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宜昌路校区举行。尽管当天气温偏低,大家却丝毫不减参与活动的热情。

普陀区劳动技术教育中心受邀参与此次展示活动。为呈现出更好的课程特色,劳技中心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如展板制作、课程介绍、作品命名等,更自主设计并制作了符合中心特色的、印有中心LOGO的竹蜻蜓和钥匙扣等纪念品。

劳技中心以“放飞梦想”为主线,展示了目前开设的《创客畅游》主题课程,包括了比特设计、创意电子积木、高空落蛋和科创无人机等内容。现场展出了雄鹰展翅、飞屋环游、人造卫星、乘风破浪、翱翔蓝天、蓄势待发、一飞冲天、我心飞翔、梦想起飞等多个课程展品。中心展台前始终人头攒动,“梦想起飞”无人机现场体验演示活动和一款命名为“蓄势待发”的电子积木作品更是吸睛无数。在教师的热情介绍和人员的互动参与中,劳技中心的课程得到了现场人员的高度认可。

普陀区劳动技术教育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实践,进一步为劳技学科建设注入生命力和创新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向“汇·制”、“慧·创”教育基地品牌建设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