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市政府教育实事项目— 街镇老年学校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

2015年11月0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市政府实事项目“扶持50所老年学校开展标准化建设”的通知》(沪教委终〔2015〕9号)文件精神,普陀区甘泉路街道老年学校和真如镇街道老年学校2个街道老年学校参与该实事项目。该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项目实施目标及工作机制

  实施目标:建设一批老年学校专用教室

  各街道老年学校按照“标识清晰、功能明确、环境舒适”的要求,结合社区老年教育的发展实际,新建或改扩建一批老年学校的专用教室,重点推进街道老年学校建设一批具有特色化、人性化的老年教育专用教室,改善老年学校的教育服务设施设备。根据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添置和改善一批老年教育和为老年人服务的设施设备等,为老年人提供更亲切、便捷的老年教育服务。

  工作机制:该项目由普陀区老年教育小组办组织实施。落实该实事项目的负责人和联络员在调研2所街道老年学校的基础上,制订了推进实事项目的实施方案和季度工作计划。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社区重点工作,制订了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制,为该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项目进展情况

  真如镇街道老年学校在上半年完成方案论证和招投标的程序,7月6日起施工队进场。由于大楼有沉降、漏水等问题,真如镇街道办事处决定对整个大楼先进行整体维护加固。同时对内部构造、功能安排、场所位置进行相应调整,工程较大。施工方预计于11月份完成老年学校的功能教室改造。年底完成学校内部设施设备添置。

  甘泉路街道老年学校是另择地方,与甘泉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整合在一起,前期准备工作启动早,3月份,工程队正式进驻,按施工计划进行,现已完成四个楼层物理分隔和隐蔽工程。预计11月底竣工。

在经费配备上,2所老年学校均能按照“1:1”的原则,市教委扶持100万/个,2个街道办事处均配套超出100万元投入该项目建设。

  三、加强宣传,迎接市专项组检查。

  1、加强宣传,扩大老年学校建设的社会影响力。

  2、接受检查,11月4日,迎接市教委专项工作小组的实地检查。

  3、总结评议,迎接市民巡访团检查,做好项目完成后的数据统计和报送工作。

普陀区老年教育小组办

2015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