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抓好思政课建设 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举行

2019-04-18 13∶04 来源: 上海普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议4月3日举行。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上海实际,扎实抓好思政课建设,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努力开创上海学校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

尹弘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注重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思政课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尹弘指出,要抓好思政课一体化攻坚行动,进一步构建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体系,使德育层层深入、有机衔接。要抓好思政课改革创新攻坚行动,突出启发式、体验式、信息化教学,将教学内容生动呈现在学生面前。要抓好思政课队伍建设攻坚行动和思政课建设机制攻坚行动,持续扩大制度供给,优化政策环境,培育出一批品牌课、好老师。要进一步推进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着力完善育人体系。

副市长陈群主持会议。复旦大学、华东师大一附中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同济大学、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普陀区教育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