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召开援藏教师座谈会

2023-02-17 14∶02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15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援藏教师座谈会。上海市第十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领队、日喀则市教育局副局长、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校长张小波以及6名普陀援藏教师参加座谈。区教育局副局长包玉全出席会议。

普陀援藏教师领队李德虎介绍了6名普陀援藏教师在日喀则上海实验学校的教育帮扶工作。张小波对普陀援藏教师在上海教育援藏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普陀援藏教师团队是一支政治硬、专业强、素质高的专业团队,他们克服高原反应、疫情封控等困难,在工作岗位上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包玉全对各位援藏教师在支教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她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教育援藏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输出普陀优质教育资源,着力提升日喀则上海实验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并对外辐射。进一步加强前后联动,深挖各类资源,拓展帮扶领域,做好教育援藏宣传工作,讲好普陀援藏教师故事。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好援藏教师的工作生活,真正成为援外干部和教师的坚强后盾。

上海市第十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教育援藏普陀团队于2022年8月前往西藏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开展为期3年的支教工作。在高原上,他们克服困难、牢记使命,积极投入线上教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学校学科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指导当地教师开展示范教学,助力上海教育援藏工作,充分发扬了“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树立了普陀教育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