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大会召开

2023-02-10 09∶02 来源: 上海普陀

0214_081935_933.jpg

2月9日下午,普陀区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大会召开。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机关科室负责人、教育系统全体党政干部参加会议。

王珏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高效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彰显了普陀教育人的靠谱担当。王珏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折不扣落实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开学平稳有序。要以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市级认定、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争创和市对区开展依法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为契机,齐心协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各基层教育单位要务实担当、团结奋进,确保新学期良好开局和全年工作落地。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推进教育““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起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23年教育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系统要继续大力发扬靠谱作风,按照区委“五有”要求,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加快构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教育““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深化“适合教育”内涵,持续做优做强教育公共服务,加快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速度。要坚持为民第一追求,创新“一老一小”教育资源供给,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升人民高品质生活的温度。要坚持改革第一动力,巩固“双减”工作成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强化改革攻坚的力度。要坚持保障第一原则,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和项目建设,抓好校园安全、依法治教,拓展教育高效能治理的深度,确保全年教育工作高效推进、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