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2-06 16∶02 来源: 上海普陀

0207_160528_552.jpg

2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艳主持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八次全体会议。副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珏,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街镇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依托前期良好的工作基础,聚焦组织架构、运行机制、政策保障、效果评价等方面深入研究,把普陀先发优势转化为稳定优势,全面打造“普陀品牌”,带动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市对区开展依法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市级认定工作。两项督导是对本区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验、综合认定,区内各相关部门、街镇要高度重视,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作风,拿出志在必得、创先争优的干劲,进一步深化沟通对接机制,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以两项市级认定工作为牵引,全面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大区域教育资源布局优化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近年来,区内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教育高品质建设,后续要持续加强部门配合,聚焦教育““十四五””规划项目,结合区域重点地区发展,加强教育资源空间规划研究和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服务保障,确保教育重点项目按进度推进。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规资局就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市对区开展依法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市级认定以及支持服务教育高品质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