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教育新春贺词

2023-01-21 10∶01 来源: 上海普陀

0128_091854_367.jpg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的欢欣时刻,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向全系统师生员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和支持普陀教育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寅去卯来千里锦,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是举国上下同心“抗疫”极其难忘的一年。我们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骄人成绩,“太空之家”遨游苍穹,第五届上海进博会成功举办…我们自信而坚定地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乎民生,关乎未来。过去的一年,也是我们在全员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持续推动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年。

我们全情投入“大上海保卫战”,3000余名志愿者奔赴社区、不惧风险,核酸检测、冲锋在前,方舱建设、甘于奉献;我们全力实现“空中优教、线上优学”,返校复学、严守防线,迎考护航、重任在肩……在“靠谱”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区教育局荣获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我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推进五育融合。思政德育实效显现,劳动教育淬炼品格,科教体艺捷报频传,中考高考再攀新高…力求以适合的教育,助每一位学生“学以成人、人生出彩”。

我们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足区情着力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12所学校在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评选表彰活动中喜获佳绩;率先推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持续推进“双减”实现新突破;有力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被教育部确定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落实“幼有善育”民心工程取得丰硕成果,新增10个普育性托育点,实现“一街镇三普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区属院校斩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牌金奖;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一带三圈三集群”建设,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中福会托儿所普陀分部新建项目顺利开工……汇智聚力,攻坚克难,向教育强区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在新春嘉年到来之际,衷心希望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立足新的起点,展现新的面貌,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弦歌育栋,桃李芬芳;希望我们的莘莘学子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不懈努力开启美好人生!让我们并肩携手、阔步前行,用新的作为和新的业绩来更好诠释“守正、普适、大气、卓越”的新时代普陀教育精神,为普陀、为上海、为国家的美好未来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新春大吉,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工作委员会、普陀区教育局

                                                                                                                                                            于壬寅年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