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普陀区教育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3-01-20 09∶01 来源: 上海普陀

0128_091152_557.jpg

1月18日下午,2022年度普陀区教育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礼卿、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组长伍贤民到会督导。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主持。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准备。会前,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先后召开“两代表一委员”通报会、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结合年终调研工作走访基层单位,广泛听取意见,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胡俊同志代表区教育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周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充分肯定,认为政治站位高、对照检查深、整改措施实。她强调,新的一年教育系统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区纪委的新要求,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战能冲锋,教育系统在过去一年的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工作中,义无反顾、超额完成,表现出敢于斗争、敢于拼搏的精神。新的一年要继续奋勇争先,以“硬核答卷”彰显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二是谋能望远,近年来普陀教育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未来要在谋划中站高望远,要在决策中运筹帷幄,要加快步伐加速前进,聚焦问题讲深议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好“排头兵”,站好“第一方阵”,实现新的跨越。三是干能尽心。对于谋定的事情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做到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要打响教育“打造靠谱之师,办妥育人之事”的品牌,做到干字当先,实干为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教育蓝图变为现实,把教育愿景变为实景。 

卢礼卿作出工作提示,要按照工作要求对会议情况进行上报,要结合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一体化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并通过适当方式将整改工作向党员群众公开。

伍贤民指出,要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在平时的工作中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大力发扬普陀教育人的靠谱精神。

胡俊对会议进行总结并表态,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会后,将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通过锤炼忠诚品格、厚植为民情怀、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全面展现普陀教育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