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举办援藏援滇干部教师慰问活动

2023-01-18 16∶01 来源: 上海普陀

0118_153512_737.jpg

1月17日,区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援藏援滇干部教师迎新春慰问活动,副区长王珏,区教育局领导胡俊、赵平、包玉全,区府办副主任、合作交流办主任唐建辉以及教育系统援藏援滇干部教师参加。

王珏表示,一直以来,普陀区委、区政府坚持“中央要求,当地所需,上海所能”工作原则,普陀教育持续推进与西藏亚东县、云南两市五区县等地区的对口帮扶工作,先后派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管理干部和教育人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夯实对口地区乡村振兴、长远发展的基础。新的一年,希望各位干部教师能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等方面的部署,持续发挥普陀教育优势,进一步输出普陀教育综合改革成果,探索从单向帮扶向双向互动的教育合作交流新模式,为教育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她嘱咐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关心好援藏援滇干部教师的工作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祝福各位干部教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事顺意。

2022年,区教育系统共派出21名干部、教师赴西藏和云南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这些干部教师有针对性地将普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带到对口帮扶地区的学校,着力提升帮扶校的课堂质量并为帮扶校培养一支“靠得住、教得好、留得下”的教师队伍,赢得了当地师生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