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1名少先队员、1名少先队辅导员和2个少先队集体受到全国表彰

2023-01-09 09∶01 来源: 上海普陀

0109_084435_842.jpg

0109_084435_72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表彰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以及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上海市共有11名个人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13名个人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19个集体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其中,普陀区有1名少先队员、1名少先队辅导员和2个少先队集体受到全国表彰。

江宁学校江洁蕙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绘幸福底色,当时代新人,为少先队代言,与队员共谋幸福”是江洁蕙的入队宣言。作为全国少代会代表和普陀区红理会理事,她通过各类少先队活动,积极为队员幸福成长建言献策。她带领队员打卡红色景点、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校外实践、热心志愿公益,不断坚定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

北海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金珊珊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金珊珊老师始终以实施“少先队幸福教育”为主线,重视课程育人,创新爱国教育,着力打造“三声三色”少先队特色品牌,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效,努力让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幸福成长。辅导的大队荣获2021-2022学年上海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和上海市少先队“红领巾奖章”集体四星章。作为上海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她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活动,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好“儿童化”政治,加强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

新普陀小学、新普陀小学东校少先队大队以及万里城实验学校八(2)青竹中队被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新普陀小学、新普陀小学东校少先队大队在传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前进,在实干中发展。积极围绕政治启蒙、组织认同、道德养成、全面发展等内容,强化思想引领、完善组织机构、规范基础队务、促进队员自治、健全辅导师资、丰富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充分体验成长快乐,增强全体队员光荣感和幸福感。万里城实验学校八(2)青竹中队是一个自主管组织、自主建阵地、自主办活动,队员共同创先争优的少先队集体,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队员们访问江南造船厂,相约中共一大纪念馆,进社区、访劳模,跟随校党支部书记进村镇,开展“少年立志,逐梦前行”区级队会,引导少先队员厚植爱国情怀,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