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新建工程开工

2023-01-06 07∶01 来源: 上海普陀

0109_075216_264.png

1月5日上午,普陀区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区领导姜冬冬、肖文高、周艳、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魏静、高路、张骏、蒋龙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普陀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启动)。

全区教育资源布局优化关键性项目——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新建工程位于主会场,区委书记姜冬冬现场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最终选址于长征镇左岸中和城的核心区域。项目总建筑面达到近10万平方米,建筑单体包括剧场楼、综合教学办公楼、综合服务楼、宿舍楼等。校园设计以校徽为灵感进行构建和重组,通过对校园精神要素的提取、简化与组合,形成书页、钥匙与树苗的基础设计意象,同时融入江南传统书院的建筑形制,力图打造内具华师气质,外显普陀风采,兼具儒雅性格与进取精神的区域文化地标。“普陀区是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创校的校址地,如今,在紧邻中环的苏河滨水风貌区启动二附中普陀新校区的建设,有着别样的意义。”华师大副校长戴立益说,“我们相信,普陀校区一定能够不负政府、大学和百姓的期望,沉练气质、稳修质量、精琢人才。”

高中新校区的建设使华东师大在普陀区形成从学前教育到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的附属学校一体化,促进华师大和普陀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普陀区高中学校结构优化和资源配置,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成为带动地区转型发展的引领和示范。“举办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是双方对于赓续合作传统的共同心愿,也是普陀老百姓对于家门口好学校的共同期盼。”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说,“2023年,区教育局将继续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依托华师大教育领先的优势,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将普陀校区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

“重大工程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释放内需潜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的现实之需,也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持续改善民生的长远之计。”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在致辞中表示,全区上下将进一步完善“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机制,坚持高标准引领、高品质推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切实把“施工图”变成“实景画”。

据悉,普陀区2023年共安排重点项目73个,此次1月集中开工(启动)的15个项目中,涵盖市政道路、公共绿地、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商业办公、保障住房、居住建筑、产业发展等多个类别,其中民生类项目占比近一半,充分体现了普陀区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在厚实的民生“答卷”中,绘就着群众的“幸福”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