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2022年普陀区第十八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2022-12-09 10∶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12_100732_741.jpg

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悦学智学在普陀”2022年普陀区第十八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真如镇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普陀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主办,真如镇街道、区社区学院承办。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小林,普陀区教育局主要领导胡俊、赵平,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联中以及来自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上海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兄弟区社区学院、普陀区学习委成员单位和街镇的分管领导等出席。

倪闽景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普陀区智慧助老、老年数字教育等多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普陀终身教育在机制建设和特色建设的探索实践对全市学习促进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指出,普陀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促进区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区域终身学习的人群拓展、机会公平和质量提升;要推进数字技术与教育相融合,努力为学习型城区建设和终身教育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汇聚全区推进终身教育的强大合力。

会上,周艳、王宏等领导共同启动本届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上海正统筹推进城市经济、生活、治理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普陀区主动回应,积极推进终身教育的数字化发展,数字教育的资源深入各个社区,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高品质生活。在推进“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学习型城区建设和终身教育发展中,普陀始终秉持“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并在实践中形成了一批学习品牌和百姓学习之星。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明年普陀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将由长征镇承办,标志着全民终身学习的精神传承不息。

在外场展示中,真如镇街道展示了瓷盘画、秸绣工艺和朱氏绳艺等非遗项目。在活动内场,“悦学普陀”、“智学普陀”和“美好未来”三个篇章逐步演绎、层层推进,通过主题视频、演讲、微访谈、微报告、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普陀区全民终身学习的蓬勃精神,展示了普陀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为市民提供多样化学习内容和方式,并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终身教育成果和特色品牌项目。

在本届活动周,共计开展90余项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参与人次近20万,是普陀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普陀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内涵水平,通过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终身教育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有力提升城区精神文明程度和市民素养,让市民从学习中找到乐趣、满足需求、感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