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三角中小幼师生陶艺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长三角学校陶艺教育联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普陀区举行

2022-12-09 10∶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12_100101_827.jpg

2022长三角中小幼师生陶艺优秀作品展暨长三角学校陶艺教育联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举行。

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副调研员蒋萍芳,市科艺教育中心主任陆晔、副主任田磊,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教育局副局长陆杰,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蓓娜,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陶瓷工作室、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浙江省陶艺教育联盟的领导、嘉宾,以及长三角地区获奖师生代表近200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俊致辞,她表示,要让更多孩子通过陶艺体验,培养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艺术鉴赏能力,弘扬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让孩子们学会欣赏陶瓷之美,了解陶瓷历史,喜欢并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希望能通过本次签约,加强长三角学校陶艺教育联盟建设,共同为长三角地区学校艺术教育水平协同提升作出贡献!

一段“活色生香,美美与共”的数字故事通过展期时间线,串联起数据和关键词,向大家展现了展期的精彩活动。

田磊、陆杰、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朱陈峰、浙江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永正,通过线上线下共同签署长三角学校陶艺教育联盟四方合作协议。长三角学校陶艺教育联盟秘书处将设在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将积极协调长三角学校陶艺优质资源,服务和推动青少年陶艺教育高水平发展。

市教委、市科艺中心、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普陀区教育局的嘉宾及获奖学生代表,一同为“活色生香”2022年长三角中小幼师生陶艺优秀作品展揭幕。

开幕式后,嘉宾同师生一起参观作品展。本次展出的作品,通过“活、色、生、香”四个主题,以陶瓷非遗技艺的活态传承、陶艺釉色装饰的美学表达、生活陶艺的丰富表现形式和陶瓷文化精神的传承传播为展陈板块,结合党的二十大等红色主题,分别遴选了捏塑、彩绘、釉画、瓷刻等不同表现形式,呈现出丰富的视觉效果。

获奖师生代表还向观展嘉宾介绍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并进行了陶艺拉坯和成型技法的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的入选作品除现场展示部分外,长三角地区的获奖作品,通过数字技术进行展示,所有展品都可以通过扫码,聆听作品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孩子能了解和欣赏优秀的陶艺作品。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普陀区教育局、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浙江省陶艺教育联盟联合主办,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承办,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上海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为学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