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荣获上海教育博览会“教育大直播人气奖”和“十佳人气展台”

2022-12-05 09∶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06_081746_516.png

“数字新时代 教育大未来”第十九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总结颁奖会近日在上海商学院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展观展人数再创新高,有254万人次通过上海教博会小程序进行了线上“参观”,“云展馆”总浏览量超过122万人次,上海教育影响力电子地图的浏览量超过42万人次,上海教育大直播总浏览量超过550万人次。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主办方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普陀区教育局大直播观看量超39.2万,展台浏览量超2万,双双位居16区教育局第一,荣获“教育大直播人气奖”和“十佳人气展台”,曹杨实验小学荣获“十佳人气展台”。

闵辉指出,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同时,今年也是大力推动上海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展的重要年份。以“数字新时代 教育大未来”为主题举办教博会线上教育展,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改革、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上海教育博览会能更好地发挥品牌影响力,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让教育能承载更多梦想。

““十四五””期间,普陀教育提出了“适合教育”的区域教育发展理念。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大数据、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在“有教无类”的基础上,通过数字化转型和技术赋能,为实施更高水平“因材施教”提供新的技术可能性,数字化转型使个性化、泛在化、以及沉浸式学习等新的学习方式有了更多的实现可能。当前,普陀区的教育数字化转型聚焦“四个新”,即:发展数字普陀“新基建”,打造教育数据“新引擎”,拓宽数字应用“新场景”,提升数字治理“新效能”。伴随着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师、学生及教育管理者的数字化意识、思维和能力都将得到不断增强,普陀教育正在逐步打造日趋完善的数字化治理体系和机制,支撑未来教育教学的发展变革,努力构建起智慧教育发展的新生态。

普陀教育将以更个性、更智能的方式,推进普陀“适合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每一个学生学以成人、人生出彩提供个性化、自主性、可选择、终身性的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