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2022年沪港澳青少年文化行走活动启动仪式

2022-11-29 09∶11 来源: 上海普陀

1130_083631_213.png

11月25日,“行走半马苏河 颂歌美好生活”——2022年沪港澳青少年文化行走活动启动仪式在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举行。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包玉全,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钟经纬,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蓓娜以及区内沪港澳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包玉全致开幕辞。她表示,普陀一直高度重视与港澳地区的教育合作,区内有8所学校与港澳地区9所学校建立了姊妹校关系,希望港澳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沪港澳青少年文化行走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学习历史知识、体验传统文化、结交新的朋友,在沿着苏河水岸文化行走的过程中深刻体会“赤色沪西”的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国家意识、爱国情感,肩负起作为中国青少年的自信与责任,展现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中通过视频展示了本次沪港澳青少年文化行走项目的实施背景、步骤安排、亮点特色等。梅陇中学刘聿扬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要和伙伴们一起在非遗体验中探寻母亲河前世今生;在行走实践中领略“半马苏河”别样风采;在作品创作中歌颂普陀人民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心愿。现场领导与嘉宾共同启动沪港澳青少年文化行走项目。

城市遗产保护研究专家,复旦大学文物学博士,副研究馆员,普陀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钟经纬作“‘半马苏河’文化遗产寻踪”主题讲座。

“行走半马苏河 颂歌美好生活”——沪港澳青少年文化行动项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普陀区教育局主办,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承办,于2022年落户普陀。该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沪港澳教育合作交流,提升沪港澳青少年的综合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