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2-11-18 18∶11 来源: 上海普陀

1124_174122_661.png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11月16日,以“防消结合守底线,科学疏散护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举行。

模拟演练开始,伴随着烟雾的升起,校园里响起了火警铃声,师生们迅速有序疏散,仅用3分11秒,师生们就快速完成了疏散集结。此时,消防救援云梯车也开赴现场对“被困火场人员”进行施救。模拟火场救援结束后,校长张莹晶对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喻卫刚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点评。

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杰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学校要常抓常练,不断强化广大师生的隐患防范意识,牢牢守住校园消防安全的底线;广大师生要珍爱生命,不断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学校要通过消防主题日活动的开展,促进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推进,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的保障水平。

本次活动还设有破障逃生、微型消防站、厨房油类火灾、浓烟体验房、CPR心肺复苏及ARD实训等场景体验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身处危险境况下如何进行有效救助的知识和能力。

区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持续推进本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在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管理、幼儿园消防疏散通道整治、厨房燃气报警装备安装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近期,各学校根据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发动教职员工和学生登录“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和区消防救援支队录制的“消防安全云课堂”,全面学习消防安全常识,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进校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