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王珏实地调研特殊教育工作

2022-11-23 08∶11 来源: 上海普陀

1124_075917_152.jpg

11月22日上午,副区长王珏先后走访普陀区兰溪路幼儿园、上海市启星学校、上海市甘霖初级职业技术学校(曹杨职业学校特教办学点),实地调研普陀区特殊教育工作。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参加调研。

王珏一行首先来到兰溪路幼儿园,详细询问了目前在园幼儿的情况,全面了解幼儿学习和日常生活,对园所环境、教学活动安排等表示肯定。她表示,特殊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中的重要内容,要根据幼儿发展实际情况,做好教育方面的专业服务,凸显特殊教育功能,让孩子们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

随后,王珏来到上海市启星学校,重点走访了多功能教室、体育活动室等场所,现场观摩了学校大课间活动,并与学生亲切互动。王珏强调,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与需要,注重因材施教,加强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融合发展,推进特殊教育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特殊教育资源供给新机制。

在甘霖初级职业技术学校,王珏认真听取了校方对生源情况、办学情况的介绍,走进教室观摩了刺绣、中西面点等现场教学,鼓励学生要学好技能,增强本领。王珏要求,要加强特殊教育的课程建设,确保专业课程设计开发与企业岗位对接,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学生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