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青少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学校举行

2022-09-30 17∶09 来源: 上海普陀

0930_171230_599.jpg

9月30日上午,“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普陀区青少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普陀区铜川学校举行。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有关领导和铜川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由学生组成的护旗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走到升旗台前。在雄壮的国歌声里,仪式正式开始,师生们身着整洁的校服,面对五星红旗行庄严的注目礼,冉冉升起的国旗让同学们心潮澎湃,师生们用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活动共分为“溯源红色薪火”“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三个篇章。在第二篇章中,来自普陀区“红领巾巡讲团”的讲师带来宣讲《幸福的源点》,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足迹。相关部门为区红领巾巡讲团宣讲员颁发了证书。与会师生代表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等红色组歌,共同表达了全区青少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的坚定决心。

“一颗红心、红心向党,我们是光荣的少年先锋队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我们必须坚定的信念。” 在第三篇章,区红领巾理事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少先队员从小做先锋,长大做先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普陀区在未成年人中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旨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契机,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自身命运与民族兴衰结合在一起,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介绍,“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后,全区各学校将结合实际,突出爱党爱国主题,开展“四史”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运用红歌传唱、朗诵演讲、书画摄影等多种形式礼赞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