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动员会

2022-09-30 09∶09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8日,区教育局在普陀少年城召开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动员会。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及2022年度51家被审计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周志清主持。

会上,胡俊要求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指出: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种经常性的审计监督,可以及时发现和纠正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避免问题继续扩展和蔓延,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促进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政,自觉遵守财经法纪。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凝聚共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把教育审计作为教育治理的一种基本方式,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

唐晓燕围绕落实财政资金监管要求,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教育审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随着用好管好教育经费的任务日益突出,需要审计工作充分发挥防范教育系统经济风险的保障作用;二要强化功能,切实发挥教育审计的监督与服务作用。不仅要加强权力运行监督职能,更要将服务学校治理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强化措施,促进审计工作成果转化。通过审计监督、评价和建议,规范单位的财务管理行为,构筑起权力规范运行的“防火墙”。

周志清副局长总结了2021年以来区教育系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并布置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实现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