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拔尖教师与新蕾教师培养工作坊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9-19 17∶09 来源: 上海普陀

0919_164613_646.png

日前,普陀区教育局拔尖教师培养、新蕾教师研学工作坊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长唐晓燕,区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友霞,区拔尖教师培养、新蕾教师研学工作坊领衔人王华出席,全体导师、学员参加会议。

数字故事《领航聚力  赋能前行》拉开了两个工作坊第一次线下会议的帷幕,回顾了普陀区拔尖教师培养工作坊第一、第二轮的培养历程与工作成果,领导、专家顾问团队的勉励与嘱托,工作坊培养学员的机制特色等内容。

王华指出,普陀区拔尖教师工作坊是区域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五年里,通过不断摸索,逐步凝炼了中小学(幼儿园)高端教师培养的普陀工作机制,一是政策支持,规划导向,人才战略建设“新工程”;二是优化结构,多方联动,打造人才培养“工作坊”;三是夯实基础,系统培养,构建人才储备“蓄水池”;四是个性评估,特色提炼,形成自主发展“助推器”;五是优化过程 ,综合评价,筑就教师成长“共同体”。

刘友霞介绍了区763团队建设和发展要求,对拔尖学员和新蕾学员提出了专业发展期望,要求学员们建立自觉的责任意识,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取得专业发展的新成就。本轮教师发展团队中,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机制,成立以青年教师为主的“新蕾研学工作坊”,组建以拔尖教师工作坊学员为主的导师团队。把青年教师培养和高端教师培养的两个团队有效结合起来,拓宽了培养渠道,加大了培养力度,形成教师专业梯度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唐晓燕作讲话并强调,普陀高端教师队伍建设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要从国家、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认识,同时对专家顾问和导师团队无私奉献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对所有学员寄予厚望,鼓励学员立德树人,全面发展,把握学科专业精华,学会思考,学会做人,为学生贡献高质量的教学,为普陀教育的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