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开学准备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022-08-31 09∶08 来源: 上海普陀

0831_090626_195.jpg

0831_090626_713.jpg

秋季开学在即,为保障开学工作有序进行,8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副区长王珏分别走进学校,调研开学准备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上海市实验幼儿园,姜冬冬、周艳一行详细了解幼儿园开学准备、校园出入管理、师生健康行程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姜冬冬表示,秋季开学在即,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家校对接,及时掌握学生每日健康状况,细致做好信息摸排。要扎实做好开学后的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体温检测、教学场所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强化防控物资保障,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随后,姜冬冬、周艳一行来到曹杨二中附校,听取负责人对学校出入管理、核酸检测点位布置、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姜冬冬叮嘱相关单位和学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开学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周密、更到位。要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严格管理保洁、门卫、厨师等第三方重点岗位人员,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到实处,全力守护校园和师生健康安全。

肖文高、王珏一行先后来到桃浦中学、新普陀小学西校,深入调研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并向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每到一处,肖文高实地察看了学校测温入校通道、临时留观区、教室等关键地方,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学校教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生开学报到、师生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防疫物资储备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要把各个环节想得更周全一些,做得更细致一点。”肖文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压力仍然很大,要以对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层层压实责任,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精准周密抓好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结合实际、灵活安排调整教学计划,全力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切实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