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检查工作

2022-08-29 13∶08 来源: 上海普陀

0831_085517_679.jpg

0831_085517_740.jpg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美好的学习环境,8月23日至28日,区教育局党政领导分别带队,对全教育系统165所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重点就学校疫情防控、作业管理、师生心理防护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学校一定要落实学校师生员工信息排摸和健康管理,修订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各类方案预案,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和清洁消毒工作,做好重点环节管控,加强师生个人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做好万全准备,保证返校后师生的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在检查中指出,新的学期,学校要持续落实“双减”政策,做好开学前后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防护工作,强化作业管理与课后看护服务,落实校园安全、创城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各检查组深入学校,实地查看门岗、教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区域,听取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汇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并要求整改落实。各学校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实施到位,用“靠谱”作风全方位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安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