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大会召开

2022-08-27 09∶08 来源: 上海普陀


0830_091122_201.jpg

0830_091122_998.jpg

8月26日下午,普陀区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大会召开。区教育局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全系统党政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下半年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全力以赴推动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着力做好“三个抓”,即抓学习、抓安全、抓稳定,以学促行、以行见效。持续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坚定信心,切实做好“三个把握”,即深刻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的明确要求,在遵循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彰显普陀适合教育特色,提升普陀教育的高度和温度。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紧抓关键,在责任上要压紧压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要增进教育民生福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两创建一规范”工作,全面完成市政府实事项目和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老百姓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大力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从观大势、谋大局,强内涵、重品质,聚重点、促难点,重规范、守底线四个方面对新学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她强调,要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教育的新要求,对标老百姓的新期待,凝聚“适合教育”发展共识,持续以规划体系为引领,加强托育服务和幼儿指导,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推进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发展,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高终身教育服务供给能力。着力推进6个“深化”,深化学生五育并举,深化“双减”工作,深化课程教学评价改革,深化教育数字化转型,深化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工作,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教育服务保障,在优化资源布局、加强队伍建设和校园综合治理等方面加强保障,为每一位学生学以成人、人生出彩和终身发展保驾护航。

新学年,全系统将继续发扬在抗疫大战中的昂扬斗志,坚持“靠谱”之风,汇聚“靠谱”之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集团军”作战,上下联动一条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