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网络安全与舆情处置应对”专题讲座

2022-08-29 09∶08 来源: 上海普陀

0829_144336_462.jpg

8月26日下午,区教育系统举行党政干部“双月讲座”,邀请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屈强作专题讲座“网络安全与舆情处置应对”。讲座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钱俊主持。

屈强介绍了网络安全的时代背景,对校园舆情的突发事件进行了分类,对于网络空间意识形态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从潜伏期的预防、成长期的介入、爆发期的公关、衰退期的反思等方面作深入阐述,并结合典型案例予以警示。他还将校园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梳理,强调网络安全在学校日常管理中的重要性,介绍了“3+3+N”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给出了专业建议,提醒各学校要进一步树立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网络安全保障。

下阶段,全系统上下将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保障相关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执行、落实要求,加强自查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安全管理、信息系统防护、终端防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围绕重要会议、重大任务,做好意识形态风险的分析研判和防范处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