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部大会

2022-08-27 15∶08 来源: 上海普陀

0829_143612_338.png

8月26日上午,2022年区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部大会在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基层单位全体党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主持。

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组长伍贤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区教育工作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手抓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深化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希望教育工作党委要聚焦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好作风,奋力开创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为办好“普陀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好的纪律保障。伍贤民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准确执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新部署,深刻把握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贯要求。二要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延伸基层,明确职责定位,管住“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考责问责。三要把“三不”一体推进战略贯通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进“不敢腐的震慑”向本能自省迈进,不断推进“不能腐的约束”向系统自动迈进,不断推进“不想腐的自律”向文化自觉迈进。四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在作风建设的征程上,不能有半点“歇一歇”的思想,要把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贯穿整个2022年。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总结回顾了年初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她指出,在区委、区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纪委监委派驻组的监督指导下,以过硬的担当、过硬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在应对复杂严峻形势中砥砺前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战疫时刻凸显党员担当,二是管党治党责任更加紧实,三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

同时,胡俊对2022年下半年区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政治引领,永葆育人初心。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做廉洁自律的垂范者,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从源头上净化教育政治生态。二是激浊扬清,打好“组合拳”。从织好“责任网”,做细做深“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树立“风向标”,持之以恒纠“四风”;常敲“警世钟”,切实推动“三不一体”源头防腐三个方面对症下药、综合施策,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教育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三是淬炼成钢,迎接新的赶考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责任、强组织、严纪律,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胡俊还特别就9月即将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围绕“强化靠谱作风,忠诚干净担当”主题,系统谋划本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

唐晓燕对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进工作上来。二是要结合实际,完善举措。各单位要上下齐动,结合实际,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普陀区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创作优秀作品集锦。曹杨二中党委书记侯文英、铜川学校党支部书记益永钢、武宁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陈琦、幼教党总支书记奚岚、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伟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