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冲刺动员大会

2022-08-27 15∶08 来源: 上海普陀

0829_143137_182.jpg

0829_143137_894.jpg

8月26日上午,2022年普陀区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冲刺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小林出席会议,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全体党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主持。

刘东昌指出,教育系统要发扬靠谱作风,勇担立德树人教育使命,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努力实现普陀区教育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自我加压,以建促评、以测促创,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的整体水平,全面打造健康文明的育人阵地。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任务,高度重视实战模拟演练,拿出舍我其谁的魄力和敢于争胜的勇气,拿出抓疫情防控的昂扬斗志和顽强韧劲,咬定目标、聚焦重点、全力攻坚。他强调,做好创城迎检冲刺工作,要在思想上继续保有高度站位的大局意识,高度重视,推进“全员、全时、全域”创建,上下一心形成合力,激发全员创建热情;要在行动上加强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创建任务;要在管理上扎实推进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久久为功,抓好现有制度的实际落实,推广优秀经验做法,在系统范围内健全问题整改机制,切实做到层层抓落实、事事有人管。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回顾总结了教育系统在过去一年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提出总体要求,部署重点任务。她指出,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凝心聚力。全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求,进一步落实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要求,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在伟大思想旗帜下。要围绕打造精神文明示范高地这一奋斗目标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十三五””期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引领辐射作用,在““十四五””期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使命任务和实践要求,找准与其他工作的内在联系点、协同发力点、价值重合点,争取更丰硕的创建成果、更显著的创建成效。要围绕普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这一头号工程冲刺发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标本兼治,加强组织、压实责任,为普陀夺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最终胜利贡献出教育力量。

会上,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钱俊宣读了“2021年区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一同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普陀区业余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文清,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严玮懿,围绕争创新一轮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单位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