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坚定必胜信心,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2022-05-09 13∶05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线上组织生活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在战“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作用。当下,更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再坚持,努力再努力,万众一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最终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强大信心和力量源泉。此次战“疫”,我们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党员和教职员工都是亲历者,也是助力者。疫情初期,我们守好校门关,尽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线上教育开展后,我们立足本职主业,为每一位学子提供优质课程和心理辅导;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志愿者下沉一线抗“疫”,投入到街镇居村防疫保供、隔离点建设、核酸检测、信息核对等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普陀教育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靠谱”作风。

为了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我们要把全系统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坚持到底,团结一心、持续作战,进一步汇聚全员力量,把“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上海早日恢复如常、为师生早日回归校园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近两个月以来,普陀区教育系统始终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例会加强调度研判,各基层单位稳妥有序开展线上教育,细致关爱师生员工,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与此同时,迅速落实区委要求,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1500多人次参加各类抗疫志愿服务,展现了“靠谱”教育人的情怀和风采。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向着普陀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全力冲刺,还需要全系统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后续,我们要坚持再坚持、努力再努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教师和家长的力量,严谨细致落实高考中考准备,关爱好师生员工,全面推进校园环境消杀、场所码部署应用、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体现教育担当、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