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召开中学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2022-05-08 13∶05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7日下午,普陀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委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初中和高中学校书记校长视频会,就做好高考中考等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瞿志军作具体工作部署。

瞿志军指出,学校要关注毕业班的每一个学生,尤其是对感染新冠以及有密接隔离经历、目前身处隔离点、家长在抗疫一线的学生要“一人一策”细致做好工作,持续做好相关重点学生的关心关爱,减轻教师负担。开好各校教职工会议和毕业年级家长会,落实家校共育;要严守线上教学工作底线,落实“双减”要求,合理安排进度,优化学生作息,加强个性化辅导。要利用教育集团化办学优势,开展学区集团线上集体备课。组织师生充分用好线上复习资源,及时关注“学科精要 名师点拨”栏目;教研部门要根据时间节点指导好复习、提出专业建议。同时,要按照市教委部署,稳妥做好后续的招生考试工作。

唐晓燕强调,对于因疫情作出的招生考试工作调整,各个学校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教师和家长的力量,严谨细致做好高考中考等相关准备工作;要加强研究、多管齐下,学校要做好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工作的谋划和调整。教育学院要加强专业引领,用好骨干教师团队,加强教科研。考试中心要做细做实组考方案,加强与考点校的配合联动。教育行政科室要根据防疫形势变化细致做好工作部署,加强对基层学校的服务和指导;要勇于担当、守牢底线。全系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要守住教育底线,落实好师生关心关爱工作。守住防疫底线,全力以赴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守住安全底线,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和学生居家安全教育。守住纪律底线,坚决杜绝各类错误言行。

日前,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党政干部会议,总结回顾了前阶段线上教学、家校共育、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就持续做好校园防疫、师生关心关爱和校园安全、在线教育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谋划调整、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基础调研,为后续的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