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选派骨干力量赴一线承担抗疫任务

2022-04-20 11∶04 来源: 上海普陀

0428_104819_741.jpg

0428_104819_334.jpg

区教育系统集结来自局机关和基层各单位10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分批派往居村、隔离点等抗疫一线;另有百余名干部承担了全区涉疫人员信息核对工作。全系统上下全力投入到上海抗疫的大总攻行动中。

选派工作由区教育工作党委组织部署,以10个教育党建联建责任区为单位,明确选派条件,层层落实动员。有的负责人忙到深夜,有的次日一早仍在督促落实。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学校全力支持,书记、校长带头作表率,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的重要实践。有干部、党员带头,不少教职员工也主动请缨。各学校也竭力克服教学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困难,在确保教学质量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积极动员并做好后援保障。幼教系统为数不多的男教师当仁不让,女教师也踊跃报名。在大家的热情支持下,前期选派工作顺利完成。

经区委组织部遴选,教育系统第一批64名志愿者奔赴十个街道镇支援一线抗疫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通过电话、视频、语音等形式为志愿者鼓劲,关心他们的工作和家属生活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志愿者安心投入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批志愿者全部为男性,平均年龄36岁,其中既有90后小伙子也有60后老教师。教育局为志愿者准备了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并通过相关职能科室建立微信联络群,保持日常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情况,提供帮助。

自本轮疫情以来,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积极响应市、区号召,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前期,区教育工作党委已选派2名机关党员干部、1名基层干部下沉居村、隔离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教育系统上下一心,全情投入,为全面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当“靠谱”教育人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