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卫生保健老师志愿者承担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24 11∶04 来源: 上海普陀

0428_104214_882.jpg

区教育系统坚持“应派尽派”工作原则,组织动员全区卫生保健老师参与本区各街镇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建设,经培训后安排到各固定点位担任核酸检测工作人员。

4月22日晚10:30,区教育工作党委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和各党建联建责任区负责人,紧急召开线上会议,连夜部署工作。4月23日一早,由各党建联建责任区负责人牵头,各学校分别与卫生保健老师沟通联络,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并了解教师居住地区的封控情况、个人家庭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将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协调解决出门、交通、食宿等问题,确保大家顺利到岗,尽快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工作岗位上。同时,区教育工作党委组建了以各党建联建责任区负责人、局机关干部为主体的后方保障力量,帮助这群战疫“娘子军”解决实际困难和家庭后顾之忧。

卫生保健老师都是女教师,一些老师的爱人已经加入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一些老师的家中也有老幼需要照顾,但在防疫大局面前,老师们识大局、顾大体,舍小家、为大家,在接到任务后,努力克服自身困难,迅速安排整装待发,积极参与到这次紧急任务中来。

4月23日下午4:30,普陀区中心医院内科监护室护士长归承莹为此次出征的“娘子军”进行“战前”线上培训,结合教学PPT和现场演示短视频,重点就操作细则和自我防护做了详细说明。

4月24日清晨,第一批支援一线的卫生保健老师队伍迅速集结完毕,奔赴各个街道镇,在完成线下跟岗实践培训后,就陆续正式加入了核酸检测的工作队伍。

相信这群普陀教育的“娘子军”一定会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助力上海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她们能够顺利完成使命,重返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