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中小学生参加“齐心抗疫情,发出好声音”《特殊的一课》视频直播活动

2022-04-18 22∶04 来源: 上海普陀

0420_220622_172.jpg

4月17日19:00,一场以“我们在一起,发出好声音”为主题的普陀区中小学生齐心抗疫纪实性视频直播活动隆重举行,普陀师生、家庭同“屏”共振、济济一“堂”,近5.6万人次参与了这意义非凡的特殊一课。

“我们在一起,发出好声音”由共克时艰、齐心守护、唱响未来三个篇章组成,通过云讲述、云分享、云传唱、云展映、云助力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抗疫一个月以来,10万多普陀师生以赤诚之心响应号召,坚守课堂、服务社区,响应足不出户倡议,微光成炬、同心抗疫,奏响了“我们在一起!”的最美和声!

线上教育启动以来,普陀师生依托市级“空中课堂”“名师面对面”课程和区域教育教学资源开展在线学习互动,实现“空中优教、线上优学、适性成长”。浦西封控后,少先队员们自发创作“三字歌谣”,区教育局寄语全区青少年“我们在一起”,得到了全区各校热烈响应。普陀学子用科学理性、自我修炼丰富学识、健康身心,五育融合全面发展,一起成长向未来。

晋元高级中学西藏班学生、曹杨职校迎“国赛”选手、洛川学校医护家庭子女、曹杨二中高三学生、方舱隔离学生、心理教师等代表讲述了自己抗疫中的小故事。平凡的故事汇聚出的是“我们在一起”的好声音:学校对住校学生的全力守护;教师对医护子女的倾情关爱;心理教师出招“心理三件套”;隔离小学生“和奥密克戎赛跑”斗志昂扬。在这特殊的春天里,我们亲历,我们见证,偶有困惑,但更多的是期待与希望,疫情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与成熟,看到了世间的温暖与美好。

来自同济二附中、武宁路小学、铜川学校、江宁学校、曹杨二中的同学们以日志的形式分享了《网课也精彩》《科学防疫》《居家一起玩》《勤巧劳动我能行》《阳台星光音乐会》精彩篇目。正因为“我们在一起”,才使居家生活充满童趣、温馨、创意,才使我们有了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与小确幸不期而遇:云教室里的小美好、为爷爷设计抗原测试“六字表情包”、阳台音乐会等令人动容。童谣《足不出户 共同抗“疫”》,用沪语、快板、书画、手指舞等方式,体现在区红领巾理事会的倡议下,同学们积极行动小手牵大手,传递出遵守规则、众志成城的精气神。

“‘艺’起守护,齐心抗疫”。师生们用书画作品为战疫守“沪”尽一份绵薄之力,用艺术的力量传递正能量,向所有抗疫战士致敬!晋元附校华童舞蹈团《霁雨阳光》以舞之名,助力抗"疫"。舞蹈表达了虽然疫情严峻,但在齐心抗疫的背景下,终将雾霭消失,寂静的校园又将会热闹起来。

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普陀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分别寄语普陀学子:希望同学们坚定必胜的信念和信心,用坚实的行动自觉担当,在困境中悦纳自我、肯定自我、突破自我,在逆境中锤炼品格、精进修为、厚积薄发,传播好正能量,传递普陀学子的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