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纪委疫情防控第五专项督查组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6 15∶03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15日,普陀区纪委疫情防控第五专项督查组(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组长伍贤民、副组长范伟华一行到梅陇实验中学、新普陀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志清、区教育工作党委组织科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0322_142454_107.png

0322_142454_879.png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都莹从学校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制度方案、工作专班设置、防控要求具体落实情况和主要做法四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人员进出管理、跨校区人员管理、口罩佩戴管理等日常管理措施。学校充分完善防疫及线上教学等各项制度预案,多次进行全体师生员工防疫演练,备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消杀。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情管控,积极开展全员生活导师工作,关心教师、学生身心健康,做好特殊人群的心理疏导。

0322_142636_651.png

0322_142636_575.png

督查组成员观看了学校防疫宣传短片,查看了学校防疫台账资料及物资储备情况,高度肯定了学校在专班设置、落实举措上的科学、有序、完整、全面。针对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普陀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寿俊梅就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阶段应急处置做了“三个一”的工作汇报。

0322_142845_237.jpg

0322_142845_513.jpg

一套“家族谱”·摸清底数。学校对全体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完整信息进行了细致排摸,准确收集相关数据,以备需要之时能快速响应。家长积极配合每天的排查工作和跟踪回访,学校每天动态更新居家学习的学生名单,安排任课教师开展在线辅导和作业反馈,确保居家学生能跟上学习进度。


一群“抗疫者”·厘清责任。学校根据不同阶段防疫工作重点,及时修订“两案十制”,更新应急预案,完善处置流程,充实物资储备,持续开展自查。近期,各校区涉及封控的教师越来越多,为了确保教育教学秩序不受影响,各学科教师纷纷挑起代课的重担,并保质保量地完成应急任务。


一张“联护网”·凝聚合力。学校严格落实师生员工自我防控、群防群控和家校联控举措。严把校门关、严控人员关、严守校区关,实行属地化管理。开展了针对教职工、学生及家长三个层面的防控演练,三个校区各成立了一支由教职工和家长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不但顺利完成了三个校区的全员集中核酸采样任务,还承担了部分幼儿园的全员集中核酸采样任务。有序的组织、高效的执行、学生的礼仪,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一致赞誉。


督查组对新普陀小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学校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教育单位的稳定,守护一方平安。学校将慎终如始地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