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2年春考防疫组考专班工作协调会

2022-01-05 11∶01 来源: 上海普陀

0107_105012_132.jpg

0107_105019_314.jpg

1月4日上午,普陀区召开2022年春季高考防疫组考专班工作协调会。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普陀考区专班成员单位、各考点校及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主持。

王珏强调了做好春季高考防疫组考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加强沟通联系,要及时组建专班工作群,确定集中办公细则,确保信息传递的及时、畅通。二是强化防控措施,区考试指挥中心牵头组考方案实施,各学校要加强学生情况排摸,各考点要做好分类预案演练。三是落实多方协作,卫生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的专业研判,民政、城管、公安、街道办等部门要做好特殊情况下的人员转运、物资转运等系列工作。各部门通力配合,服务好考生,让普陀百姓安心、顺心,就是对“人靠谱、事办妥”的最好诠释。

区教育局副局长瞿志军从防疫工作要点、组考工作要点和考前专项任务三个方面传达了市春季高考防疫组考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考点考场分类设置、考生分类处置的重要性, 以及考前、考中、考后的工作关键点。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葛伟对《2022年普陀区春考防疫组考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从制度保障、考前教育、考点设置、异常情况下的考试组织、突发事件处理办法五个方面阐述了普陀区所做的细致准备,并就应急考点启用场景和流程进行桌面推演,让与会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

本次会议传达了上级精神,明确了工作要义;解读了普陀方案,厘清了工作内容;强化了责任分工,形成了组考合力,为构筑护考屏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体与会人员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充足准备,在工作中恪守职责使命,服从统一指挥,确保本周末即将进行的2022年春季高考平稳顺利,为普陀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