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2-29 10∶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31_092243_367.jpg

12月28日下午,区教育工作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坚守初心,赓续奋进,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强区”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一届区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主持,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区教育系统五、六级管理岗位干部出席会议。

胡俊传达了十一届区委二次全会精神。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深学透。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在“为每一个学生学以成人、人生出彩提供适合的教育”核心理念引领下,办好普陀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谱写新时代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上海教育和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胡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已于近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指示,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阶段,各单位党组织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抓紧落实各项任务,尤其要将总结的过程转化为深化认识、梳理成效、查漏补缺的过程,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的成果,并转化为更好推进年末重点工作的不竭动力。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就“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了主题发言。从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深化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实现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及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趋势和近年来人口低速增长态势等五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双减”政策的颁布实施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国家经济和未来的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抓住这次改革的重大机遇,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扎实推进学校减负提质工作上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使“双减”工作的理念、政策、成效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形成支持“双减”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区业余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文清,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寅伟,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蓓娜,分别从终身教育、职业教育、校外教育的角度,围绕“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强区”这一主题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