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职教联盟第二届常务理事会

2021-12-30 09∶12 来源: 上海普陀

1231_083922_385.jpg

12月29日,区职业教育联盟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召开。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区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唐晓燕和15家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区职业教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包玉全主持。

根据联盟《章程》规定,各常务理事单位审议通过了《关于联盟成员单位调整变化情况的报告(草案)》以及有关联盟成员单位加入、退出、年度履职情况评价等7项管理制度。

会上,联盟秘书处汇报了第三届理事大会的筹备情况,与会人员讨论确定第三届理事大会工作方案,商议审定了拟提交理事大会审议的《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稿)》《2019-2021年财务情况报告(讨论稿)》《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组成单位及秘书处人员建议名单(讨论稿)》《关于修改<普陀区职业教育联盟章程>的建议(讨论稿)》等各项工作文件。

唐晓燕回顾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情况。她指出,自2019年第二届理事会以来,区职业教育联盟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在深化产教融合、加强资源统整、完善工作机制、扩大宣传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实践,形成了具有普陀特点的做法与案例,特别是在技能人才需求趋势研究与发布、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普职融通开展中小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职业体验、产教融合基地建设、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培养等方面工作,得到了市教委、市职教集团的高度评价与各兄弟区职教集团的认可。     

唐晓燕希望,通过常务理事会和全体理事单位大会,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特别是对接服务普陀四大重点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发展的“朋友圈”、优化“朋友圈”;进一步优化联盟运行机制与管理制度,促进联盟更加规范、更有效率发展提升;进一步密切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更多促进校企之间的合作产生“化学反应”。

最后,包玉全特别感谢各常务理事单位领导的支持与贡献,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合作、务实开拓,努力将联盟建设成为发展定位更明晰、运行机制更完善、联系互动更密切、项目成效更显著、特色品牌更凸显的区域性职教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