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 普陀区再创教育对口支援新成就

2021-09-22 11∶09 来源: 上海普陀

0924_105005_106.jpg

9月18日,上海市召开第二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总结会暨新一轮援疆教育人才和云南重点帮扶地区支教教师行前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区教育局副局长包玉全及区内部分援藏、援滇支教教师参加会议。

大会总结了第二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教育系统对口支援工作。2020年,普陀区共派出三名教师参与第二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在藏期间,三位老师积极开展校内带教活动,为全校百余位新进教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和校内专业公开示范课,传递了上海经验,培养了一大批“金种子”教师。同时,他们积极投入学校首届毕业班任教工作,助力学校获取优异成绩。三位教师扎根边疆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市教委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2021年,普陀区加大对云南重点帮扶地区的支教力度,先后共派出13位教育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赴昆明市三区、县,昭通市两县开展支教工作。为进一步明确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区合作交流办、区教育局召开了援滇支教教师行前出发会,会上相关领导详细部署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援滇支教教师将充分发挥在教育管理、学科专长方面的优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将上海教育的优质资源有机融入当地的教育教学实践,努力为当地培养一支“留得住、带不走、高素质”的干部教师队伍。

区教育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做好援藏和援滇支教教师的选派工作,积极保障和指导好支教教师开展工作,为云南和西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普陀的新努力和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