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学生高阶思维能力评价档案袋系统”项目启动仪式

2021-09-17 17∶09 来源: 上海普陀

0918_165018_642.jpg

0918_165125_610.jpg

0918_165018_594.jpg

0918_165018_707.jpg

9月16日上午,“学生高阶思维能力评价档案袋系统”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学校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科大讯飞(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何等出席启动仪式。

唐晓燕代表区教育局向上海师范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高校的专业指导是学校良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学生高阶思维能力评价档案袋系统”项目的落地对于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具有深刻意义,要抓住“教育评价”、围绕“教学变革”、契合“教育信息化”将这一项目做深做实。结合“双减”政策背景,希望上师大在课后看护服务方面给基础教育学校提供一批艺术类、科创类、体育类等优质课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她同时表示,校企合作于合作中遇新机,感谢“科大讯飞”的技术保障。希望未来校企合作不断探索更多的教育应用场景,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助力。

张峥嵘介绍了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该项目是上海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公司合作,致力于研究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给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保障。他表示,上师大是一所培养师范生的高等院校,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上师大二实验课程和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保障。

本次活动中,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学校被授予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评价改革实践探索实验校”并与科大讯飞(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签约。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学校建校七年以来,在普陀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和上海师范大学的专业支持下,秉承“善思向真”的办学理念和“突破”的校训,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果。学校构建的SPARK火花课程统领三类课程融合发展,五育融合,因材施教。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培养“善思向真”且具有5C核心能力的新时代公民,为每一位二实验学子烙上“善思向真”的品格,关注每一位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