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中推进大会

2021-09-18 17∶09 来源: 上海普陀

0918_164402_345.jpg

0918_164402_863.jpg

9月17日上午,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在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二楼剧场召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中推进大会,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区教育系统全体党政正职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钱俊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钱俊通报了区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要集中整治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持续抓好廉政风险滚动排查和防控机制建设。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总结回顾了年初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她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纪委监委的大力指导下,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紧扣“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主题,全系统通过不断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书记第一责任、狠抓“一岗双责”责任落地、大力支持纪检派驻组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等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

同时,胡俊对2021年下半年区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四责协同”责任落实和传导机制。要理清责任清单;要强化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大学习培训工作力度。二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学好用好区纪委指定的重要理论资料;要组织开展好“三个一”系列活动:征集一批廉洁文化作品,挖掘一批廉洁文化达人,创设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三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入抓好专项治理整顿。要进行专项检查、分类处置和总结提升。四是要切实找准廉政风险点,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专题研究,修改完善自己的举措和文本,从而推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向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发展。

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组长伍贤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作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纪委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他用客观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伍贤民指出,2021年是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做到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加强廉政风险滚动排查防控机制建设;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