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2021年云南昆明对口帮扶地区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干部培训开班典礼

2021-09-13 15∶09 来源: 上海普陀

0916_144302_284.jpg

0916_144440_281.jpg

9月12日至12月1日,来自昆明市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的17名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将在普陀区参加为期两个半月的培训。9月13日,该培训班在上海市曹杨中学正式开班。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合作交流办主任唐建辉,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包玉全,昆明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程幼昆,普陀区教育学院院长刘友霞以及普陀区派往昆明市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的相关援滇干部等出席开班仪式。

刘友霞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培训方案,她介绍本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考察学习、跟岗实习、交流研讨和自我学习等五大板块,学员们将走进普陀红色教育基地和优质教育资源考察学习,并在普陀区中小学或者幼儿园跟岗实习,进一步感受普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特色。

昆明市寻甸县第一中学教务主任张永刚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激动地说道:“当第一眼看到培训课程时,有感于培训内容之丰富、日程安排之精准、生活保障之精细,我们倍感惊喜,也非常感谢普陀区各方的精心准备。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通过培训使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上海市曹杨二中附属学校校长沈霄作为跟岗学校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整合了区教育行政部门、区教育学院以及普陀各学校的优势资源,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座培训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优质资源保障与自我学习研讨相结合,对于学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唐建辉、程幼昆等领导为学员们颁发学习手册和学员证。

包玉全表示,为了让云南教师能安心、舒心地完成培训,普陀各学校将做好服务保障,普陀教师也将学习云南教师艰苦奋斗、执着追求的精气神,推进两地教育互相借鉴。“我们希望让云南教师通过培训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带回去,成为一颗颗催发当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金种子’,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

近年来,在普陀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普陀区教育局加强对口帮扶工作,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在区合作交流办、区教育局的联合推动下,区教育系统通过“派出去、请进来”的结对帮扶举措,切实帮助对口支援的云南地区提升教育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