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陀区援滇教师行前出发会召开

2021-09-13 15∶09 来源: 上海普陀

0916_144114_246.jpg

0916_144114_736.jpg

0916_144115_275.jpg

9月13日上午,2021年普陀区援滇教师行前出发会在上海市曹杨中学召开。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合作交流办主任唐建辉,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包玉全,昆明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程幼昆以及普陀区派往昆明市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的相关援滇干部和9位普陀区选派的支教教师参加会议并开展交流研讨。

长征中心小学体育教师郭王是支教小组的组长,他已对自己支教的工作有了计划目标,“我深知体育在教育中的重要性,我希望云南的孩子也能喜欢的体育项目,有可持续的运动习惯,有学习体育技能的能力,这都是我想要为那里的孩子们做的。作为组长,我也会做好协调准备工作,保证每一位老师安全顺利地完成支教工作。”

对于中远实验学校生命科学教师陆霄旻来说,这次支教无疑是一次圆梦之旅,“得知自己被选上了支教工作,我就像当年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一样兴奋。我特别向往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支援,我将怀揣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为云南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唐建辉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派出去’的模式,以教师‘嵌入式’帮扶将上海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带到对口学校,为对口地区培养一支‘留得住、带不走、高素质’的干部教师队伍,带动对口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到达帮扶地区后,支教团队将集中力量培训、带动当地教师,提升对口地区教育“造血”能力,各普陀派出校也将成为坚强的后盾,源源不断提供资源支持。” 唐建辉、包玉全等与会领导还为支教教师发放了慰问品。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普陀区开展云南重点帮扶地区支教教师选派工作。今年,普陀区对口帮扶地区在昆明市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的基础上,新增了昭通市巧家县、鲁甸县。目前,普陀区教育局已选拔了9位教师赴云南支教,后续还将遴选一支教师团队赴鲁甸县支教。此次支教团队汇聚了一批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的教师,其中不乏85后、90后的年轻教师,他们对支教工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