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落实“双减”要求 加强培训市场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08 10∶09 来源: 上海普陀

0909_100603_557.jpg

0909_100603_530.jpg

9月7日上午,普陀区召开落实“双减”要求,加强培训市场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区培训市场综合治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街镇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珏主持。

周艳指出,“双减”工作是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稳妥推进,压紧压实责任主体,确保“双减”工作在普陀落地见效。

周艳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双减”的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深入排查摸底,抓好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做好后续的分类专项治理工作。各部门要形成合力,通过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形成全区上下合力推进“双减”工作的良好局面。要把“双减”工作与教育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把“减负担”与“增质量”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扩大优质资源的辐射范围,加强对社会的正向引导,努力探索形成具有示范推广效应的好做法好机制。

张伟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学习,全面领会中央精神,细化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职能部门与工作的时间节点。要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培训机构信息,摸清底数,动态更新机构情况。不断优化完善机制建设,通过工作例会互通信息、形成合力,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区教育局解读了“双减”工作要求并通报近期培训市场治理相关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汇报了近期培训市场治理情况,并对后续“双减”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各成员单位围绕“双减”工作的落实交流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