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福会托儿所(普陀分部)落户真如城市副中心

2021-05-06 09∶05 来源: 上海普陀

0507_083917_614.jpg

4月30日下午,普陀区教育局与中福会托儿所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标志着普陀区与中福会的交流合作在学前教育领域率先启程。中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副区长王珏出席,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此次签约,也是普陀区引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启了普陀区和中福会全面合作、携手发展的新篇章。未来,双方将多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探索更多更优的共建项目,进一步营造精诚合作、互益共赢的良好局面。

张晓敏在讲话中表示,中福会将主动顺应当前教育发展宏观战略,紧密对接普陀区教育亟需,充分发挥中福会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历史沉淀和专业优势,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助力进一步提升普陀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区建设,助力进一步提升普陀人民的教育满意度和获得感。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把中国福利会托儿所普陀分部办出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教育,成为与本部一脉相承的优质品牌资源,让宋庆龄爱心事业更多更好惠及千家万户。

姜冬冬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是普陀““十四五””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普陀将以弘扬宋庆龄先生的爱国情怀和伟大精神为己任,时刻铭记她“儿童工作者的工作就是缔造未来的工作”的嘱托,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创造出1+1﹥2的效能。区委、区政府也将为中福会托儿所普陀分部的建设提供优惠政策、优良环境和优质服务,进一步促进托儿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办学,争取早日建成、早日开办、早出成效,努力为普陀的适龄儿童提供更好的学前教育,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普陀百姓。

中福会托儿所由宋庆龄先生于1950年亲手创办。办园以来,秉承宋庆龄先生“让小树苗健康成长”的教育期许,形成了以营养为特色、以保健为基础,保教结合、身心并举的健康教育模式,构建了0-6岁早期教育全程化的办学格局。普陀区作为上海“学龄前儿童善育工程”这一民心工程的试点区,近年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发展的理念,通过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等一系列措施,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幼儿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美好期盼。

据了解,中福会托儿所(普陀分部)将在真如城市副中心“东门户”金盛地块内建设,招收2-6岁幼儿就读,预计于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而随着中福会托儿所优质学前教育品牌在普陀的落地,也必将成为““十四五””期间真如城市副中心建设和普陀学前教育创新发展的一大亮点,有力促进全区学前教育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