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四地联合初中语文教学研讨顺利举行

2021-03-26 16∶03 来源: 上海普陀

0330_165639_218.jpg

0330_165640_163.jpg

3月25日,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安徽省芜湖市教育局、江苏省苏州市教育局、浙江省嘉兴市教育局共同举办初中语文联合教学研讨活动。区初中语文教研员朱雪骊,江宁学校副校长、语文特级、正高级教师张豪,区语文学科带头人、语文学科高级指导教师等20余人参加。

本次研讨的主题是“初中语文名著阅读课程化实施策略”,芜湖主会场的陶梦莎老师利用智慧课堂展示了《骆驼祥子》项目化学习的观摩课,对新技术和“互联网+”教育新环境下的课堂教学创新进行了大胆尝试,对七年级学生经典名著项目化学习过程进行了有益探索。

四地语文教师汇聚云端,分别从这节课的设计立意、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学生学习效果等多个方面展开研讨,张豪老师代表上海普陀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活动是长三角四地教育联盟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一个常态化活动,通过活动,分享经验,四地语文教师共同探索名著阅读教学的有效路径,培养学生整本书阅读能力,落实语文学科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