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本区学校实地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2021-02-23 09∶02 来源: 上海普陀

0223_093308_796.jpeg

0223_093308_666.jpeg

0223_093310_729.jpeg

0223_093310_690.jpeg

0223_093456_880.jpg

0223_093456_181.jpg

2月22日上午,副区长王珏,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姜坚分别赴管弄新村小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中北一小实地检查开学工作,推动落实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举措,并向师生们送上新学期的问候和祝福,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胡俊,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参加调研。

在管弄新村小学,学生们制作的一盏盏牛年特色彩灯将校园装点得喜气洋洋。王珏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艺术长廊”、“屋顶花园”等教育教学场所,肯定了优美的校园环境和颇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的储备室、隔离室、门卫室等场所的疫情防控设备设施,详细询问了学校对返沪师生管理、全员导师制落实情况,叮嘱学校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举措,并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劳动教育等工作。

“祝愿你们新学期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王珏向学生们送上新年礼物,礼物包含一张金牛年学校专属书签和两块金币巧克力,汇成一个100,寓意着学生在新学期取得全面发展。王珏检查了学校食堂、防疫物资仓库、防疫留观室等场所,参观了学校大厅、UFO公共空间、特色教室等教学场所,肯定了学校在落实疫情防控、打造特色教学空间等方面的积极成效,并希望学校继续探索创新,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姜坚一行首先对学校周界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实地进行了“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的演练,并参观了中北一小的校史陈列室、心理活动室、E空间等场所。姜坚高度肯定了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以及综合办学工作方面的成绩。同时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细致安全管理,积极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互联网,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办好家长信任、社会满意的安全文明校园。